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商讯


天齐锂业(002466):稳固行业地位,高瞻远瞩再创发展

  亚商社报道,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天齐锂业;股票代码:SZ.002466)近日披露2012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天齐锂业共计生产各类锂产品11,864吨,销售11,042吨,实现销售收入39,682.91万元,净利润4,173.42万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54.00万元,同比增长6.05%。

  据相关人士分析指出:对于天齐锂业所在的锂电加工行业而言,2012年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一年。资料显示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的相关政策相继出台并实施。这使得新材料、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局良好,为锂电新能源、新材料企业的进一步升级转型和各个企业自身发展壮大带来佳音。

  值得一提的是,天齐锂业乘风转舵,把握到政府对于行业政策导向这一有利时机。在提高销售、深入研发创新的基础上,对于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与进一步推进产能释放方面均做出了相应战略部署。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12月底,天齐锂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年产5000吨电池级碳酸锂技改扩能项目前工段“600吨/天锂辉石烧成线”单机试车顺利,即将进行联动试车;“年产5000吨电池级碳酸锂技改扩能项目”后工段现已竣工投产;“年产20000吨碳酸锂酸化生产线”设备安装接近尾声,力争2013年6月底竣工试生产。产品品种调节是一个企业进步发展的风向标。这些数据均预示着天齐锂业将会在2013年又一次扬帆起航。

  引领产业升级的另一大因素就是技术创新。据了解,2012年对于天齐锂业是技术收获颇丰的一年。在行业内竞争日益激烈的趋向下,天齐锂业现流程通过技改技革增加了高端锂产品产能,与此同时减低了产品成本提高企业效益。2012年12月公司正式获批成为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报告期新增2项发明专利和8项外观设计专利;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拥有7项发明专利,38项外观设计专利。

  回顾2012年,天齐锂业不断开创新领域并取得累累硕果。备受关注的收购国际锂矿巨头泰利森的工作也按照程序稳步推进。作为龙头企业,天齐锂业2012年给投资者们带来捷报连连,天齐锂业带给大家的,不单是行业的深入创新,更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并将成为新能源、新材料的重要脊梁。

  相关资料:由于锂是所有金属中质量最小,电极电位最低,所以由锂组成的电池具有开路电压高、高能量比和容量大的特点,锂电池一直以来都是新能源汽车厂商青睐的动力电池。由于电动汽车需要的是大功率电能,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往往使用上千个电芯串联成电池组以保证能量的供应。根据相关的行业报告测算,一台纯电动汽车需要40-50公斤的正极材料和电解液,是单个手机电池耗用量的一万倍左右。因此电动汽车行业的兴起无疑将给国内的锂电池行业带来数十倍的需求增长。





上一篇:飞康软件杨政:CDP备份市场开拓者的新征程
下一篇:FIC观察:福田L-阿拉伯糖成健康产品新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