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特朗普威胁:不给钱造墙就让政府关门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发出关闭美国政府的威胁——如果国会不为他在美墨边境建造隔离墙的计划拨款,表明他决心在11月中期选举前强调他在移民问题上的强硬立场。

  特朗普当地时间周日早上在推特(34.12-8.82-20.54%)上表示:“如果民主党人不投票支持我们加强边境安全的措施——包括隔离墙!——我愿意‘关闭’政府!必须终结‘绿卡抽签’、‘抓了又放’等等做法,最终实行择优的移民制度!我们需要优秀的人进入我们国家!”

  在今年早些时候未能针对围绕移民的僵局拿出一个永久解决方案之后,美国国会面临9月30日的最后期限,必须最迟在那天通过预算,避免政府停摆。自出现上述僵局以来,特朗普的政策在移民问题上引发了更加激烈的辩论,尤其是因为他领导的行政当局决定在墨西哥边境将儿童与父母拆散处理,并因而招致广泛批评。

  特朗普已发出信号表示,他希望借助2016年帮助他当选的两个问题(移民和贸易)让共和党人投入中期选举。然而,许多国会共和党人希望把去年末通过的减税措施所推动的蓬勃发展的美国经济列为主题。

  许多共和党人担心,人们对特朗普的贸易战和他威胁要关闭政府的担忧,可能会淹没该党的积极经济信息。在11月6日中期选举(此次选举关系到共和党能不能保住对国会的控制权)之前的关键最后几周,上述两方面的担忧都有引发市场不安的风险。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报告,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年化增长率达到4.1%,这是近四年来的最快增速。但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这一数字被几个一次性因素夸大,其中包括大豆出口激增。

  特朗普周日再次夸耀上述增长数字,并指出这批数据中包含的季度贸易逆差减少520亿美元。特朗普政府官员坚称,这样的数据——以及上周与欧盟就如何降低贸易关税展开谈判的协议——表明,总统在贸易问题上的强硬立场正在奏效。

  在周日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驳斥了有关上周五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是一次性因素产物的批评,坚称美国经济增长加快是可持续的,而特朗普政府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3%也是靠谱的。

  “我们只能预测未来两年,但我认为我们稳稳处于多年如此增长的路径,所以我不认为这是一年或两年的现象,”姆努钦表示。“我认为我们肯定处于至少四年或五年持续增长3%的时期。”





上一篇:关税这块石头砸了谁脚?美三大车企下调盈利预期
下一篇:奥迪回应因“柴油门”丑闻被罚8亿欧元:接受罚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