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关税这块石头砸了谁脚?美三大车企下调盈利预期

   原标题:关税这块石头砸了谁的脚?美三大车企先后下调盈利预期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外媒称,唐纳德·特朗普在贸易上的“美国优先”政策吓坏了美国一些最著名的制造商: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制造商。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7月25日报道,通用汽车——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25日表示,大宗商品(主要是钢铁和铝)的较高成本将大幅削减其利润率,因此该公司下调了今年剩余时间的盈利预期。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对从中国、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进口的钢铁和铝加征关税,以保护美国钢铁业免受竞争。依赖这些金属的企业——无论进口与否——都感受到了关税造成的冲击。例如,通用汽车公司所用的大部分金属来自国内生产商,但由于关税影响,美国钢材价格上升。

  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它预计成本增加的情况会持续下去。

  与此同时,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25日早些时候说,它也将下调2018年的预期。这一消息是在宣布该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塞尔焦·马尔基翁内在手术并发症后突然去世后不久传出的。虽然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自身面临挑战,包括如何在中国提升吉普品牌,但由于特朗普威胁要征收更多关税,人们对汽车业前景的更广泛担忧也拖累了该品牌。该公司股价当日大幅下跌。

  报道称,福特公司会在25日收盘后公布最新季度业绩报告。截至发稿时,通用、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市值大幅蒸发。

  报道称,未来的路可能会更颠簸。特朗普扬言要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加征25%的关税,此举与他自己顾问的建议背道而驰。特朗普最近表示,自当选以来,市场的上涨为他在关税问题上采取强硬姿态提供了余地。美国知名企业未来可能经历更多像今天这样的日子,而这将考验特朗普的决心。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5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成为第三家调低全年盈利预期的大型汽车制造商,它说利润受影响有两个原因,一是一家供应商发生了火灾,二是中国的情况不容乐观,福特在中国的利润受到了新车型不足和关税的影响。

  福特是在通用汽车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同一天的早些时候宣布类似消息后发出该声明的,这凸显了贸易战对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影响。

  福特将其2018年盈利预期调低至每股1.30美元至1.50美元,低于此前预估的1.45美元至1.70美元。

  福特在声明中说:“在北美之外,对亚太和欧洲而言,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季度。由于这些地区,福特汽车公司现在调低了2018年全年每股收益的预期。”该声明没有给出细节。

  声明说:“在亚太地区,公司专注于中国的汽车生产情况,并采取紧急行动解决表现不佳的问题。这包括通过积极而适宜的行动提高成本竞争力,使在中国生产的更多产品具有地方特色,并将更多的本地人才招募到关键的管理岗位。新产品不久也将进入市场,到2019年底,60%的生产线将更新或新建。”

4月25日,福特汽车公司高管在北京国际车展展台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4月25日,福特汽车公司高管在北京国际车展展台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





上一篇:特朗普前“师爷”声称欲搞垮欧盟 使其陷入瘫痪
下一篇:特朗普威胁:不给钱造墙就让政府关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