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默多克离婚原因猜测:想给邓文迪更多钱(图)

默多克三任妻子及子女默多克三任妻子及子女

    友人称默多克和邓文迪早就在酝酿离婚 两人分居在不同的卧室 

  默多克向美国纽约州最高法院提交文件,要求与第三任妻子邓文迪离婚。法庭文件写道,默多克与邓文迪的关系“6个月前就破裂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本版文字:韩杨 晓诗 阿累(除署名外)

  据新华社电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13日向美国纽约州最高法院提交文件,申请与第三任妻子邓文迪[微博]离婚。

  结婚即将满14年

  再过不到两周,是默多克与邓文迪第14个结婚纪念日。

  默多克发言人史蒂文・鲁本斯坦14日向法新社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法庭文件写道,默多克与邓文迪的关系“6个月前就破裂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与前妻安娜离婚17天后,默多克与邓文迪在位于纽约的一艘私人游艇上成婚。默多克离婚时支付前妻17亿美元,为史上最贵离婚费之一。离婚后,安娜以“无情无义”形容默多克。

  婚前婚后都有协议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消息来源的话报道,默多克与邓文迪不仅签有一份婚前协议,后来分别在2002年和2004年补充了婚后协议。

  默多克和邓文迪曾居住在纽约第五大道一套价值4400万美元的豪宅,劳伦斯・洛克菲勒曾是这里的主人。默多克夫妇在美国洛杉矶、英国伦敦、澳大利亚堪培拉等地置办了多处房产。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邮报》记者:“他们离婚并不奇怪,已经酝酿一阵子了。邓文迪和默多克各过各的。邓文迪常住在纽约,专注自己的事业。”

  美国《纽约时报》2012年一篇报道写道,默多克夫妇在相当大程度上“各有自己的生活,分居在不同的卧室”。

  《纽约时报》写道,邓文迪带女儿上钢琴课,走红地毯,而默多克则忙于应付不断发酵的新闻集团旗下报纸电话窃听丑闻。

  她是专钓金龟婿的女人?

  如果《纽约时报》报道属实,则默多克夫妇的真实生活与此前一年媒体争相报道的恩爱表现相去甚远。2011年,邓文迪在英国议会一跃而起,保护被扔奶油蛋糕的丈夫。

  《每日邮报》评论,邓文迪的“护夫”行为似乎为她与默多克的婚姻增添了合理性,因为她先前一直被视作专门钓金龟婿的女人,以及“花瓶太太”。

  (卜晓明)

  离婚原因

  猜测一

  邓文迪在新闻集团没名分

  外界曾猜测,邓文迪可能会接管新闻集团。这些年来,多数人都认为邓文迪是一个站在默多克背后的漂亮、干练的智慧女人。

  因此,在新闻集团拆分的过程中,邓文迪需要一个合适的“名分”,让自己付出的工作得到认可。但一位媒体业分析师说,“邓文迪没在集团董事会席位上,连个管理层都算不上。”或许最终和默多克没有达成共识,再加之婚姻十几年的付出,难免会产生些许心理不平衡。为此,当邓文迪想要的“名分”落空之时,也将是她抽离之际。14年的婚姻也最终画上了句号。

  猜测二

  邓文迪与婆婆一直不和

  也曾有传言,默多克百岁高龄的老母亲伊丽莎白和儿媳邓文迪“婆媳关系不和”已是公开的秘密。伊丽莎白对默多克与前妻安娜离婚非常不满。

  伊丽莎白于去年12月辞世。不到半年,默多克与邓文迪离婚的消息就得到了证实,按照新闻发言人的说法――“已在六个多月前无可挽回地破裂了”,不禁令人猜测,婆媳关系是否是二人离婚的主因?

  猜测三

  邓文迪在家里脾气太大

  2011年,默多克夫妇首次一同接受采访时,邓文迪承认她在家里非常严厉,“在中国文化中,如果我对你严厉,批评你,就意味着我爱你。”对此,默多克回应说:“哦,没错,她非常非常严厉。”

  默多克还说:“她教会我们的两个女儿讲一口纯正的普通话,家里除了我之外都说普通话。她们只告诉我她们觉得我有必要知道的东西。”

  默多克家的一名前家教称,2004年平安夜,邓文迪就默多克遗产问题和默多克吵了一个晚上,竭力为自己和两个女儿争取更大份额。 “他们的婚姻并不和谐。很多时候他们分床睡。 ”

  默多克家的另一名中文家教徐英书则在去年声称,给邓文迪干活就像是身处“战争地带”。她说,为邓文迪工作一点都不开心,“每个为她工作的人都恨她,怕她,她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战争地带。”

  徐英书对媒体称,“她一直在骂默多克,脏话不断。”

  猜测四

  默多克想给邓文迪更多钱

  也有人认为,默多克与邓文迪此时离婚,其实是为了真爱。

  因为默多克与前妻安娜离婚时签了协议,如果默多克去世,邓文迪将分不到任何遗产,而她的两个女儿即使分到了股份,也没有表决权。

  但如果两人离婚的话,邓文迪可以从婚姻中分割到财产,并且女儿的未来也不受影响。

  猜测五

  确保新闻集团拆分透明

  默多克此次提出与邓文迪离婚的时机非常微妙,恰好赶在新闻集团准备拆分并重组业务之时。

  按照计划,新闻集团本月28日将“一分为二”,新闻出版业务和娱乐业务将分离,但默多克家族依然控制着集团拆分后的业务。

  有观点认为,此刻新闻集团放出离婚消息,是因为担心两人的感情裂痕已无法再瞒下去。为了确保新闻集团的拆分过程更加透明化,默多克必须要公布离婚消息。按照美国相关公司治理规定,可能会影响到股东权益的内部交易、企业关键人物变动,均需向股东披露。

  分手代价

  默多克第二任妻子离婚时获17亿美元分手费 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离婚案

  邓文迪分手费超10亿美元

  本报讯 今年82岁的默多克,身家112亿美元,在福布斯全球财富排行榜排名91位。对默多克来说,离婚并不陌生,这也让他在离婚时更懂得如何最大限度减少自己的经济损失。参照默多克前妻分得的数字,邓文迪与默多克离婚后至少可获得10亿美元以上补偿。这也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离婚案之一。

  结婚30年后离婚财产分一半

  默多克与邓文迪离婚后的财产分配,或许可以从默多克与第二任妻子安娜的离婚找到一些启示。默多克与安娜结婚32年,育有三个孩子。两人1999年离婚时,安娜据说获得了17亿美元,包括1.1亿美元现金。

  根据美国当地法律,夫妻二人的婚姻一旦超过30年,那两人离婚时就可以对半分财产,而当时默多克夫妇财产总计达60亿欧元。安娜之所以答应大幅让步,是因为默多克在其子女继承权利益上做了让步。

  据悉,安娜为离婚设置的条件是默多克死后,作为妻子的邓文迪无权继承他的任何遗产,除非邓文迪婚后能生一男半女,而且在默多克去世时,她的子女恰好不满18岁时,邓文迪才能掌控她孩子名下的股份。安娜很清楚,默多克被诊断患有初期前列腺癌,必须进行放射治疗,同时失去了生育能力。所以,默多克的财产即使不能落到她的手里,也将由她的子女继承。

  离婚赔偿方案早就有了

  有报道称,默多克与邓文迪有婚前协议,而在结婚后又补充了两份协议。尽管这些协议的详细内容不为人所知,但这三份协议足可以表明,默多克与邓文迪之间几个潜在的重要问题已经在婚前协议中得到解决。

  “北湖”资产公司的斯蒂芬・博仑博格分析,邓文迪在离婚后可能将分到价值10亿美元的新闻集团股票。不过,博仑博格也表示,无论什么情况,都已在婚前协议内规定好了。

  此外,也有人士指出,两人离婚的地点也有利于和平离婚,因为婚前协议在纽约罕见被推翻。

  两年前,她还勇敢救夫

  勇敢护夫让默多克慷慨?

  一些观察家表示,默多克还是会在离婚时对邓文迪较为慷慨,毕竟邓文迪曾在2011年的袭击事件中公开地保护了他。据报道,默多克那时候对他妻子的行为印象非常深刻,而且十分感动。

  2011年7月19日,在英国议会的听证会上,传媒大亨默多克就窃听事件出席听证会时遭到一名男子用装有泡沫的盘子袭击,其妻子邓文迪迅速从座位上跳起来反击该男子。当时默多克的眼镜似乎被打掉,衣服上也沾染了痕迹。他在安保人员的保护下离开了现场。

  默多克和邓文迪两人在全球各地拥有共计68亿美元的房产。这对夫妇不仅在纽约上东区拥有豪华公寓(两人目前在此居住),在加州贝弗利山、伦敦、北京、澳大利亚等地都拥有房产。目前还不清楚在离婚之后,邓文迪和默多克谁会搬出纽约上东区的豪华公寓,以及名下的财产如何分割。

  家族恩怨

  邓文迪两女儿有股权无投票权

  默多克另外四名子女未来在新闻集团有实权 邓文迪曾想争投票权但被默多克阻止

  默多克的6个子女

  普鲁登斯・默多克:第一任妻子帕特所生,在新闻集团没有任何职务。

  拉克兰・默多克:第二任妻子安娜所生,新闻集团董事,此前曾担任该集团高管。

  詹姆斯・默多克:第二任妻子安娜所生,现任新闻集团副首席运营官。

  伊丽莎白・默多克:第二任妻子安娜所生,拥有自己的娱乐公司,但她拒绝在新闻集团担任任何领导职位,也拒绝加入新闻集团董事会。

  格蕾丝・默多克:第三任妻子邓文迪所生,现年12岁。

  克洛伊・默多克:第三任妻子邓文迪所生,现年10岁。

  本报讯 邓文迪的两个女儿在默多克基金会中都有股份,但与默多克其他四名成年子女不同,她们即使成年,也没有投票权。因此,鉴于默多克家族控制新闻集团近40%的投票权,离婚不会影响到其对默多克帝国的控制。

  在默多克接受化疗前,早已将自己的精子抽取并冷冻。因此,邓文迪还是为默多克生下了两个女儿。

  据悉,默多克家族总共持有新闻集团38.4%的有投票权股份,其中几乎所有股份都是通过默多克家族信托基金持有的。与邓文迪的协议修改后,这个基金的受益人是默多克的六个子女,其中包括邓文迪生育的两名年纪尚幼的女儿。但是,只有默多克年纪较长的四名子女才有权为上述基金指定托管人,这四名子女是默多克两位前妻生育的。这意味着,当默多克去世时,只有这四名子女才有权最终控制默多克家族信托基金所持有的新闻集团股份。

  约7年前,邓文迪曾试图为两个女儿争取投票权,但默多克与其4名成年子女联手挫败了她的计划。这两个年轻的女孩只是获得了部分股权,并未获得投票权。

  默多克曾说过,他会将生意交给孩子,不过,到底谁将成为接班人至今仍是一个谜。





上一篇:联合国:世界人口将在2050年达96亿
下一篇:邓文迪曾保护默多克 掌掴袭击者赢虎妻美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