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亚洲商讯


11月日元全球支付份额降至2.54%,创8年多新低,人民币份额升至2.37%

 

  日元作为国际支付货币的受欢迎程度正在下降,这使得人民币在全球使用上缩小了与日元的差距。

  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数据,11月份日元全球支付份额降至2.54%,是自2014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2020年3月接近4%的峰值。10月份的使用率为2.95%。

  尽管日元仍是此类交易中使用最多的第四大货币,仅次于美元、欧元和英镑,但人民币也紧随其后。数据显示,11月人民币的全球支付份额从2.13%跃升至2.37%。

  与此同时,美元支付份额下滑至41.38%,而欧元占比攀升至36.12%。英镑支付份额在10月份达到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在11月有所下跌。





上一篇:江淮17.04亿元“深绑”蔚来
下一篇:海航大股东百亿输血落地!方威:航空困难期就要过去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