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亚洲商讯


美国因火灾塌楼事故撤销对孟加拉国普惠制待遇

   亚商社快讯,据《印度教徒报》7月1日报道,美国决定暂停孟加拉国享有的普惠制优惠政策,孟加拉国对此表示震惊,并称美国这一决定将会给孟加拉国带来巨大的冲击。

  由于接连发生火灾、塌楼等灾害性事故,美国做出停止孟加拉国普惠制待遇的决定。孟加拉国是127个享受普惠制国家之一,普惠制在帮助孟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孟加拉国外交部发表的声明表示,孟加拉国对贸易伙伴的决定表示绝对的尊重,但是,这种严酷的措施会严重阻碍双边贸易的发展,希望美国尽快将孟加拉国重新列入普惠制受惠国家行列。

  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及出口商协会会长安提库·伊斯拉姆称,美国的这一举措是“令人震惊的决定”,美国的行动“没有任何逻辑、没有任何理由”。安提库表示,孟加拉国《劳动法》已经重新修订,孟政府正在努力改善工人的工作条件。

  此外,孟劳工代表也表示担心,如果欧盟也采取类似的步骤,必将严重损害孟加拉国成衣制造业的3.6万名工人利益,女性工人在此举之下,受损将最为严重。(来源国际在线)





上一篇:日本2季度央行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近两年来转正
下一篇:泰国民2013下半年购买力将持续低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