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亚洲商讯


泰国民2013下半年购买力将持续低迷

   亚商社快讯,据泰国《世界日报》7月1日消息,泰国工业院副院长汶洛透露,过去的4-5个月,由于泰铢增值,300铢工值政策的影响,致使众多中小企业(SME)出现流动性受阻,同时由于物价的上涨,使得泰国消费者购买力下降,从而导致了支票退票数量增多,年比增加25%。其中主要是来自中小企业的支票退票的增长,虽然目前泰铢汇率回落,中企业流动性增强,但仍需要密切观察。若企业仍没有接到足够的订单则有可能导致倒闭。

  汶洛表示,中小企业必须尽快进行调整,不应等待政府的刺激政策,因为国内下半年的国民购买能力仍不能很快恢复,首车政策、首房政策等已经使得消费者减少了其他方面额购买,加上物价上涨后就很难回落、燃油价格上涨、泰铢贬值以及稻谷典押价格下降等因素,国民购买力将继续保持较低水平。

  工业院副院长塔尼方面表示,从过去5个月的零售量来看,国民的购买力较弱。2013年1-5月的零售量年比下降2%。2013年的购买力可增长4.5%。政府下降典押稻谷价格,将会使得农民得到的收益减少,所以这一消费群体的购买力也随着下降。

(来源:商务部)





上一篇:美国因火灾塌楼事故撤销对孟加拉国普惠制待遇
下一篇:日本央行将讨论是否上调经济形势评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