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商讯


南山集团员工获评“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近日,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南山集团旗下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质量工程师栾文辉获评“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此次获评“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是对栾文辉过去工作成绩的最大认可。栾文辉自2008年成为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至今已有14年。在过去的工作中,他谦虚好学,乐于奉献,对工作认真负责,尤其在专研业务方面,凭借一颗恒心与毅力,坚持工作在纺织印染行业第一线,通过系统地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栾文辉掌握了多项纺织印染方面专业技能,先后获得国家级奖项10余项及发明专利若干项。
据了解,由他带领团队主导的拉细羊毛拉伸技术攻关项目实现了重大突破,通过利用物理原理对普通羊毛牵引拉伸,提升了拉细羊毛各种物质性指标,改善了拉细羊毛的可纺性,从而使纤维细度降低3微米左右;同时,攻关拉细羊毛染色技术难题,推广羊毛低温染色技术,有效降低了羊毛纤维在染色过程中损伤程度,提高了纺纱制成率,有效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为企业实现了提质增效的目的。
对于此次获奖,栾文辉表示:“这个奖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对南山智尚全体纺织人的激励和鼓励。它将继续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带领团队持续推进行业科技攻关,为推动南山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据悉,智能制造是纺织工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重点领域。多年来,南山智尚借助信息化系统的升级,通过运用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推进ERP项目模块和MES项目模块建设,以新技术、新模式为核心,以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为支撑,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中“产业智慧化、跨界融合化”的总体要求,落实精益生产、智能制造等先进理念技术与计算机网络技术的结合,将各方面资源充分调配和平衡,实现对各环节乃至整个供应链有效的计划与控制,为公司未来先进制造注入了新动能。
此次南山智尚质量工程师栾文辉获评“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南山智尚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褒奖,这必将激励南山在新的时期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和担当,为推动中国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500强企业南山集团控股,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于2020年在深交所上市(证券简称:南山智尚,股票代码:300918),持有“南山”“缔尔玛”两个中国驰名商标,注册资本3.6亿元。南山智尚着力打造“双链协同”发展体系,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毛纺织服装产业链一体化公司,拥有从羊毛到成衣完整的毛纺织服饰产业链。同时,建设3600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产业园区。使双链驱动的南山智尚具有持续效益增长的超强壁垒优势,主营业务涵盖精纺呢绒、服装、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





上一篇:烟台南山学院科研创新平台建设走在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前列
下一篇:频频出圈 博物馆文创百花齐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