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商讯


烟台南山学院科研创新平台建设走在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前列

科研创新平台是学校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技术研究人才,开展国内、国际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面向社会开放的科学研究基地。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有利于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有利于提高学校的科研水平,也是高校学科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志。

2022年5月24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认定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烟台南山学院“功能性纤维与纺织品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为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中唯一被认定的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另外,近几年随着科技人才汇聚和科研成果积累,烟台南山学院先后建成省级、教育厅级等科研创新平台11个,其中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1个、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2个、山东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3个、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1个、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2个、烟台市工程实验室2个;新增科研团队3个,其中山东省高等学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培育计划1个、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2个。平台与团队数量,在全省民办本科高校中名列前茅。

学校充分发挥科研创新平台作用,深化教研产融合,通过与南山控股相关企业紧密配合,实现不同科研机构和团队之间科技信息、学术思想、科研活动和科技人员的互动,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近年来,承担国家级项目5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发表南大核心及以上级别论文4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10余项,其中校企联合申报的发明专利获批第四届山东省专利奖一等奖,校企合作成果经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转化应用,取得经济效益5.67亿元。

 





上一篇:南山智尚人工智能数字化助力时尚产业发展
下一篇:南山集团员工获评“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