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商讯


聚焦经贸合作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将于19日在宁夏银川开幕

 

  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阿博览会)将于2021年8月19日至22日在宁夏银川举办。中阿博览会是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共同打造的面向世界合作、交流的平台,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中阿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共有112个国家和地区、5000多家国内外企业、4万多名国内外嘉宾参会参展,累计签订各类合作项目936个。

  本届中阿博览会吸引了阿联酋、黎巴嫩、沙特阿拉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卡塔尔天然气集团、科威特国民银行等96家国内外大型企业及商协会将参加中阿博览会,并就特色产业、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绿色食品、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等开拓新的项目合作领域,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线上博览会日前正式启动。宁夏博览局副局长张利伟介绍,目前,已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个省区市的上千家企业入驻线上展馆,进行云洽谈、云签约,极大弥补了传统博览会的短板和不足。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秉持“传承友谊、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促进发展”的宗旨,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采取“线上+线下”办会模式,聚焦经贸务实合作,主要举办开幕式暨工商峰会、“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现代农业合作大会等“1+9”会议论坛活动,并设置了数字经济、清洁能源、绿色食品、医疗康养、跨境电商等6个主题展区。

  (总台央视记者王静芳牛巧刚李浩男)





上一篇:首届南山智尚杯•中国正装设计大赛即将闪耀盛放
下一篇: 智见不凡 链动时尚 ——南山智尚杯•中国正装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