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商讯


也买酒勃艮第特级一级田品酒晚宴

  亚商社报道,或许是尚未习惯上海初冬的湿冷,姗姗来迟的罗斯德贝酒庄庄主Nicolas Potel先生脸上有些歉意,对早早到场等待的也买酒会员们不停微笑问候。2012年12月6日,位于静安区巨鹿路上的席家花园,由也买酒携手来自法国勃艮第的罗斯德贝酒庄专场品酒晚宴正式开始。

也买酒修改后.jpg

  全法国有400多个AOC(法定产区葡萄酒),其中勃艮第就占了100个。不同于波尔多地区按照酒庄分级的标准,勃艮第地区是完全根据葡萄园的自然位置和风土条件来划分级别的,因此只有地理条件最好的葡萄园才能评为最高的级别,这也代表了勃艮第对酒品的坚持。按照等级从高到底分别为:特级葡萄园、一级葡萄园、村庄级和地区级,其中特级园只有33个。此次Nicolas Potel带来的8款酒,包含罗斯德贝依瑟索特级园、罗斯德贝桑特奈一级园、罗斯德贝博纳一级园、罗斯德贝尼依圣乔治一级园、罗斯德贝沃尔奈一级园、罗斯德贝酒庄尼依圣乔治一级园缪许干紅葡萄酒、罗斯德贝热弗雷香贝坦一级园,可谓星光熠熠,佳酿云集。

  罗斯德贝酒庄成立于2005年,位于法国勃艮第博恩丘,有机葡萄种植面积达15公顷。从2008年开始,酒庄从酿酒者手中采购葡萄酒。酒庄秉持始终保持稳定优质的葡萄酒来源并且维护好同葡萄种植者的友好关系的理念。经营范围主要集中在尼依产区的葡萄酒,包括勃艮第产区的各类品种以及一些特殊年份的葡萄酒品种,比如香波慕尼斯一级园爱侣园(Chambolle Musigny 1er Cru Les Amoureuses)和上乘的热弗雷香贝坦一级园康堡葡萄酒(G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Les Combottes)。

20121208010641408修改后.jpg

  这场品酒晚宴开始报名后不到2天,40个名额便一抢而空,可见也买酒会员对本次活动的期待。现场庄主对每款酒品的详细品鉴也引起会员深深共鸣。所有酒款都提前五小时开瓶进行瓶中醒酒,到7点晚宴品鉴时酒的表现几近完美。其中罗斯德贝热弗雷香贝坦一级园,得到了大部分会员高度肯定。罗斯德贝酒庄热弗雷香贝坦属于一级园。在勃艮第极少数品质优异的酒村中,最好的葡萄园通常位于山坡中段,这些名园在历史上就已经生产着全勃艮第顶尖的精彩好酒,这些非常稀有特殊的葡萄园则被列为勃艮第最高等级的特级葡萄园,一共只有33块葡萄园列级,包括蒙哈榭(Montrachet)及Romanee-Conti等顶尖名园,只有金丘区和夏布利有这个顶级的葡萄园。这些特级葡萄园各自成立独立的AOC,以葡萄园的名字命名,生产的要求更加严格,红酒每公顷产量不得超过3500升,全部特级葡萄园的产量仅占勃艮第的1.5%而已。对于这样精彩的黑皮诺盛宴,会员们大呼过瘾。

  也买酒CEO刘君表示,本次酒会是也买酒又一次高端酒会的成功之作。除了让中国消费者与高端葡萄酒近距离接触,还给更多中国消费者带来了“葡萄酒让生活更美好”的概念。通过更多的活动,不仅能拉动国内进口葡萄酒消费市场,更能提升中国消费者生活水平,带来更多完美享受。





上一篇:Acodo阿科达安卓云车机天猫旗舰店盛大开业
下一篇:《世界》旅游盛典,袁泉、刘涛获赠自然之宝红酒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