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比尔·盖茨称欧洲能源危机“从长远看是好事”,引发关注和争议

“今日俄罗斯”(RT)报道,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当地时间18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和可负担性危机实际上“从长远看是好事”,这最终将迫使欧洲大陆接受可再生能源。不过报道称,欧洲国家目前已经发出了天然气危机警告,也有网友也对盖茨的说法提出了质疑,认为他没有为普通民众说话,谈论几十年后的可再生能源计划无助于缓解目前的危机。

据报道,盖茨目前是一个专注新能源的基金项目创始人。他在发言时还补充说,“人们不会希望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他表示,公众对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速度预期有点乐观,在他看来,人们有必要去找到一种“非俄罗斯”的碳氢资源。

盖茨还提到,“抽走(化石燃料)行业的所有资金”是不对的,因为“这是如今人们上班的方式,也是人们在冬天避免冻死的方式。”然而,他说,不能相信市场会自己走向可再生能源,而是需要一个“计划”来“加速这一过程”。

据报道,盖茨在详细描述自己的计划时说,生产清洁能源的新技术应该以一种“公平”的方式被发明和扩大规模,而不是让发展中国家陷入困境。

RT在报道中提到当下欧洲国家面对能源问题的处境时称,欧盟最近同意将今年冬天的天然气需求削减15%,“以应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可能出现的中断。”然而,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德国天然气监管机构透露,该国每月的天然气使用量实际上比五年来同期平均使用量高出14.5%。随后还发出警告称,除非消费者减少使用量,否则天然气短缺将不可避免。

一些网友也对盖茨的说法提出质疑,认为空谈几十年后的可再生能源计划无助于缓解目前的危机。

“翻译过来就是:盖茨喜欢很多欧盟公民将会死亡的事实....现在距离可再生能源成为可靠能源还有几十年的距离!”

“盖茨在为统治阶级而不是为普通人说话”

受俄乌冲突、西方国家对俄制裁影响,今年2月以来,欧洲能源供应紧张、电价和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全球能源安全也受到冲击。寒冬将至,民众对天然气等能源的需求大增。受全球能源价格上涨影响,多国面临与日俱增的能源危机压力。为能顺利度过这个冬天,各国政府不断制定和出台新的应对措施。德新社报道称,德国总理朔尔茨17日正式宣布,将德国3座核电站的运行时间延长至2023年4月15日。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国家电网公司向全国发出通知,称冬季面临天然气短缺的可能性增大,尽管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但万一出现天然气供应无法满足需求的情况,可能会在一些地区实施每日3小时的停电计划。





上一篇:现代汽车全球COO称,将与使用童工的美国供应商“断绝关系”
下一篇:华裔女星黄柳霜登上25美分硬币,系首位登上美国货币的亚裔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