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现代汽车全球COO称,将与使用童工的美国供应商“断绝关系”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9日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全球首席运营官(COO)何塞·穆尼奥斯当天告诉该媒体,该公司正在调查其在美国供应链中存在的使用童工的违法行为,并计划与亚拉巴马州被发现使用童工的供应商“断绝关系”。

路透社称,该媒体7月时曾发表了一份调查报道,由现代汽车控制的SMART亚拉巴马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一家金属冲压厂涉嫌使用童工。在该报道发布后,亚拉巴马州劳工部与执法方面协调对该工厂展开调查,随后,警方还调查了现代汽车在当地的另一家供应商工厂,发现该工厂也使用了童工,童工的最小年龄年仅13岁。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全球首席运营官何塞·穆尼奥斯19日出席一次路透社主办的活动

路透社称,当地时间19日在底特律举行的该媒体主办的一次活动前,穆尼奥斯接受了路透社采访。他在受访时说,现代汽车计划“尽快”与亚拉巴马州两家因使用童工而受到调查的供应商“断绝关系”。穆尼奥斯还告诉路透社,他已下令对现代汽车的整个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网络实施更广泛的调查,从而了解是否存在潜在的违法行为,“确保符合法规”。

报道称,穆尼奥斯的评论,是这家韩国汽车巨头对其美国供应链存在童工问题迄今为止最实质性的公开承认。据路透社报道,在上述两家涉事工厂工作的来自危地马拉的移民儿童是通过工厂当地招聘公司雇用的。穆尼奥斯在采访中称:“现代汽车正在推动停止利用第三方劳务中介,并直接监督招聘工作。”

路透社7月时称,在2月份一名危地马拉移民儿童短暂失踪后,他们了解到SMART公司雇用未成年工人。知情人士透露,这名本月才满14岁的女孩,以及她15岁的哥哥和12岁的兄弟今年早些时候都在该工厂工作过。他们的父亲佩德罗·茨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在路透社7月22日首次公布调查结果后,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能容忍任何现代实体的非法雇用行为,我们制定了政策和程序,要求遵守所有地方、州和联邦法律”。不过现代汽车当时没有回答路透社关于调查结果的详细问题。





上一篇:美国柴油危机正在失控,仅够供应25天
下一篇:比尔·盖茨称欧洲能源危机“从长远看是好事”,引发关注和争议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