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美军官:应培养海盗,抢掠中国海上商船

 

图为悬挂海盗骷髅旗的美国海军

  在去年的9月21日,在完成了打击毒品走私的巡逻任务之后,美国海军“基德”号导弹驱逐舰返回了华盛顿州的埃弗雷特海军基地,但回到基地后,这艘驱逐舰的指挥官干了一件出人意料的事情,他竟然为这艘导弹驱逐舰挂起了一面巨大的海盗骷髅旗,就好像中世纪的海盗船要去袭击港口商船一样。据了解,这面海盗骷髅旗的历史可追溯到17世纪,是由“传奇”的苏格兰海盗威廉姆基德船长使用的一面海盗旗的复刻版。这一事件一经报道引起了外界纷纷的指责,不过,美军非但没有当一回事,还在近日发表了更惊人的发言。

图为部分新闻源截图

  据美联社2月22日的消息称,目前,美国正处于严重的危机之中,经济大幅下滑不说,债务负担还愈加地沉重。但在这种情况下美高层依旧推出了纾困政策,导致美联储不得不大量印钞,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让美国的债务问题变得更为严重。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一位美官员提出了新的发财建议。名为托弗·布斯的陆军上校认为,美海军现在应该派出特种兵专门培养成海盗,并用这些海盗掠夺中国的商船,以此来获得巨额的财富来帮助美国摆脱危机。

  同时,这位美军官还认为美军应将潜艇,无人机等装备也提供给私人承包商,使其能够掠夺中国商船。从历史上看,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这么做了,所以也不奇怪,美国本来就是海盗出身的国家,因此在遇到麻烦时,继续恢复海盗的本色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美国如果真的敢这么做的话,他们就没有想过后果吗?那么,这一提案,究竟是本性难移还是另有目的呢?

图为亚丁湾护航

  分析认为,虽然有许多人认为,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美国人还明目张胆地提议抢劫简直是荒谬可笑的,但实际上,在去年的五月份时,退役海军上校马克·凯西恩和美国军事分析专家布兰登·施瓦茨联合提出,美海军应该向私人船只颁发“私掠证”,允许他们拦截和扣押中国商船,以破坏竞争对手的对外贸易。再联系上不久前美驱逐舰挂上海盗旗这一行为,这充分说明这是美军内部的主流观点,并不是个例。就像中国网友们所热议的那般,强盗的后代依然是强盗,本性如此。

  不过,需要知道的是,在现在这种和平时期,商船确实缺乏备战能力,所以,现代海盗用很简单的武器就可以把他们制服。而且,很简单的一个道理,配备武器意味着成本增加,各个商船的老板肯定不会为了通过亚丁湾而去配备武器或作战人员,因此就有了之前特别火的亚丁湾护航。而一旦美国建立起现代海盗制度后,那美国海盗就成了国家性质的敌人,那么中国商船上出现军火和士兵来对付他们那也是理法所允许的。

  在海上殖民时代结束几百年后,从法律乃至道德层面来看,很难想象在现代文化的熏陶下,竟然还会有“野蛮人”想要建立私掠制度,让美国海盗大量进入海上的设想,这么做肯定违反了一切法律,不可能为世界正常国家所接受,美国此举必然受到全球舆论的谴责。





上一篇:暴风雪袭击美国得州!全球缺“芯”问题又告急?
下一篇:美联储主席:通胀率将暂时上涨 利率基本保持不变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