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中非首条医药冷链跨境空运专线开通!

   原标题:中非首条医药冷链跨境空运专线开通!温控药品出口有了“空中班车”

  来源:浙江之声

  记者今天获悉,埃塞俄比亚航空与菜鸟国际近日在深圳机场开通了温控药品出口冷链专线,这是中非首条常态化运行的医药冷链跨境空运专线。今后,包括新冠疫苗等在内的温控药品,将可通过菜鸟全球货运网络,从深圳机场出口,经迪拜到达亚的斯亚贝巴,助力非洲和全球抗疫。温控药品属于高价值的航空偏好型运输货物,从制造出厂到医院保存都对运输时效性、存储安全性有严苛要求,有的哪怕出现1℃的温差都可能影响整批药品质量。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为此专门制定了符合药品空运供应链的行业标准,以规范药品运输和仓储环节处理标准,防止由于温度控制问题等带来的药品损失。目前,药品跨境空运要么搭载昂贵的专机,要么是在普遍航班中放置冷链箱拼货,航班时间不确定性很大。而冷链专线将实现每周两班的固定飞行,像“空中班车”一样稳定,并且可以整架飞机全部用于冷链运输。

 





上一篇:下一任美国总统能让世界贸易“归位”吗?
下一篇:外媒:全球经济对中国的依赖正变得更清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