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澳媒:中澳贸易紧张关系下的澳大利亚农民

原标题:澳媒:澳大利亚农民希望中澳贸易正常化 来源:环球时报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8月23日文章,原题:澳大利亚农民、中国消费者以及两国政治与贸易紧张关系 今年,澳大利亚的大麦种植户原本对有利可图的中国市场充满期待。中国对啤酒的需求给种植优质大麦的澳大利亚农户带来了数十亿澳元的收入。

葡萄酒行业也是如此。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估计,中国去年进口了价值12亿澳元的澳大利亚葡萄酒。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蒂姆·亨特表示,目前有5种澳农产品每年对华出口产值超过10亿澳元,分别是牛肉、羊肉、羊毛、葡萄酒和大麦。他说:“澳大利亚农业出口产值的近1/3来自中国。自1958年以来,我们从没如此依赖过一个市场。”

尽管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表示(澳中)没有贸易战,但他无法说服中国同行。我们很难忘记,总理莫里森呼吁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调查。几周后,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高额关税,然后暂停从4家澳屠宰场进口产品。本周,中国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发起反倾销调查,并有可能对澳葡萄酒行业是否从政府补贴中获益展开另一项调查。

澳大利亚谷物种植者协会主席霍斯金表示,“显然,(澳中)大麦贸易已经不复存在,这意味着,农民需要接受比出口到中国每吨低50澳元的让利。”沙特、越南和印尼等新兴市场将在一定程度上填补这一空白。但不幸的是,他们更倾向于用大麦喂羊和骆驼,而不是用来酿造啤酒,因此,他们的出价会更低。





上一篇:[加拿大称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条件已成熟
下一篇:环球时报社评:经贸团队给中美动荡关系压了压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