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外媒:美对华贸易战 令这个国家“坐收渔利”

 11月5日报道 西班牙《公众报》11月3日刊文称,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产生了“附带利益”,尤其是西班牙农业领域受益颇多。西班牙对华草料出口正在飙升。

  文章称,据西班牙商会称,今年上半年对中国的粮食出口量增加了一倍,同时今年仅头8个月的草料出口量就比去年增加了73%。而水果对华出口增幅为25%,超过2.5万吨。

  文章称,特朗普政府的保护主义经济政策导致美国与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中国等多条战线上大打关税战。关税紧张局势导致上述国家和地区从美国进口商品大幅减少。这些国家和地区不得不改变外贸战略,中国更是断然采取反制措施,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文章称,而西班牙市场在这场贸易战中坐收渔利。其中草料等产品的出口量大幅增加。西班牙的草料源源不断地运往中国的牧场。随着中国人收入不断增加,对肉类的需求连年增长。

  文章称,西班牙商会的数据显示,仅在1月至8月期间,西班牙草料行业就与中国达成了368项出口业务,成交量为14.4万吨,价值超过2300万欧元(1欧元约合7.84元人民币——本网注)。而此前两年成交量均未超过6.6万吨,价值不超过1430万欧元。

  文章称,西班牙商会的数据也反映出,近年来西班牙对中国的水果出口量出现惊人增长。这一变化也与中国人消费习惯的变化有关。短短3年内,出口量就从2015年的4277吨增加到今年头八个月的2.5万吨,增加了5倍以上。





上一篇:伦敦地铁温度高乘客晕厥频发 计划2030年加装空调
下一篇:波音787对手来了 全新空客A330-800首次试飞成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