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乐视在美国大幅裁员325名 包括从三星和高通来的高管

  乐视在美国大幅裁员325名 业务精简战线拉回国内

  5月24日消息,据路透报道,中国企业乐视(LeEco)称其美国业务将裁员逾300人,约相当于当地员工人数的四分之三。资金吃紧的乐视要简化全球业务,以摆脱现金短缺局面。乐视在声明中回应称:“我们的业务模式属于资本密集型,使公司在过去几个月很难支持(所有业务)。因此,我们将不得不把所拥有的资本,高度集中在重大重组、精简业务、运营和人力的领域。”

  裁员旨在使乐视更专注于本国市场与核心的电视机和线上内容业务,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去年曾说过,乐视的扩张太快而且成本太高。

  乐视沟通部门总经理Teri Daley称,这次总计将裁员325人,包括之前从三星电子和高通挖来的高管。她拒绝透露剩余员工人数的详情,但称加州圣地牙哥的办公室将关闭,洛杉矶的业务将会精简。

  路透此前援引知情人士报导称,乐视计划将美国员工人数裁至60人左右。乐视去年10月正式启动美国业务时,美国员工人数在“500人左右”。乐视仅用了10年多一点的时间,就将业务从视频流媒体延伸至电视机、智能手机、体育甚至电动汽车领域;截至去年底的全球员工总数达到14,000人。

  过去几个月,随着乐视旗下诸多非上市子生态先后陷入资金困境,乐视各业务线裁员的消息不断传出。有媒体传乐视酝酿大裁员,计划销售体系裁员过半,乐视体育裁70%。裁员涉及乐视网、乐视控股、乐视体育等多个乐视系公司。

  在5月21日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宣布辞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的贾跃亭也从侧面印证了乐视集团的“人员优化”问题。贾跃亭表示:“从去年10月份乐视的流动性出现问题之后,就在考虑组织变革,裁员也是其中的一个部分。”

  乐视雄心勃勃的进军美国市场计划始于2015年。去年5月,乐视位于圣何塞的美国总部正式启动,该办公楼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计划容纳员工800人。据乐视北美运营负责人许长虹在当时介绍,乐视在美国从事的业务包括研发、电视、手机、内容、云服务的销售以及汽车业务。 去年7月份,乐视借宣布收购美国电视厂商Vizio之际,高调宣布美国计划。

  今年4月份,乐视方面又宣布放弃对美国电视厂商Vizio 20亿美元的收购,称是由于受到监管方面的障碍。与此同时,还有消息称乐视美国当月的员工薪水发放出现推迟。





上一篇:福特全球CEO下课因股价下滑 风云变幻波及中国?
下一篇:马来西亚宝腾销量低迷拖累母公司 被出售给吉利汽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