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福特全球CEO下课因股价下滑 风云变幻波及中国?

  福特风云变幻:全球CEO下课波及中国?

  美国时间5月22日,福特汽车宣布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将出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同时还公布了若干全球高层管理职位的任命。前任总裁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被舆论认为是福特历史上第一个被“炒掉”的CEO,其离职主要原因在于福特不断下滑的股价以及在新移动服务领域的投资失利。

  一天之后,5月23日长安福特官网公布,长安福特任命胡棣锋(Steve Hood)接替刘曰海担任市场销售服务副总裁一职,刘曰海将担任福特亚太销售副总裁。据悉,这两项任命都将在2017年7月1日开始正式生效。

  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长安福特销量持续下滑,共计20万,同比下降20%。4月止跌反弹,单月销量为6.2万,同比增加6%。2016年长安福特销量95万辆,仍未实现百万辆目标。

  据了解,吉姆·哈克特自2016年3月起出任福特汽车下属的福特智能移动出行公司执行董事长,并于2013年至2016年担任福特汽车董事会成员。吉姆·哈克特也是一位公认的成功带领企业实现战略转型的商业领袖,在他的履历中曾有过成功的管理经验,福特汽车董事会将此次重任交给他也是出于多方考虑,他将直接向福特汽车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Bill Ford汇报,并与Bill Ford一起,集中精力专注于三个首要战略目标:

  一、在全球业务范围内强化业务运营的执行力,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以及进入市场战略;加强新产品发布,并对公司表现欠佳业务进行果断处理。

  二、提升福特现有业务的现代化程度,运用新的工具和技术为创新减负,加快作决定的速度并提升效率,包括大量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机器人、3D打印等多种途径。

  三、实现公司的转型以迎接未来的挑战,确保公司拥有正确的企业文化、人才和战略流程以及灵活性,从而能够在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和消费行为中取得成功。





上一篇:蒂森克虏伯被出售中的巴西钢厂拖累 亏损8.71亿欧元
下一篇:乐视在美国大幅裁员325名 包括从三星和高通来的高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