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中欧光伏争端达成价格承诺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等5家行业组织27日发表《关于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的联合声明》指出,经过中欧双方艰苦、细致的谈判,中国光伏产业代表与欧委会就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共有95家中国企业参加此次价格承诺谈判,该价格承诺体现了中方绝大多数企业的意愿,使中国光伏产品在双方协商达成的贸易安排下,继续对欧盟出口,并保持合理市场份额。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主任陈惠清表示,最终谈判的价格控制水平不对外公布,出口数量配额如何在国内企业中分配,还在研究阶段,不便透露。但是,大多数企业对此是满意的,通过这样的贸易安排,企业能保持合理的出口份额。总体来说,中国能保持住在欧盟60%的市场份额。

  据媒体报道,中欧双方承诺对欧出口光伏组件价格可能定在每瓦0.55欧元到0.57欧元之间,中国每年对欧光伏出口的配额上限为7G瓦。

  据商务部统计,截至2011年底,中国对欧盟光伏产品出口贸易额达210亿欧元,对欧光伏出口量占中国全部对外光伏出口总量的70%-80%。对欧光伏出口直接关系中国近40万光伏从业人员就业问题。因此,保住欧洲光伏市场对中国光伏产业来说尤为重要。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欧盟是中国光伏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通过对话与磋商解决光伏贸易摩擦,有助于维持一个开放、合作、稳定、持续发展的中欧经贸关系,谈判结果积极、富有建设性。





上一篇:欧盟围剿避税天堂 各国出于自身考量各有盘算
下一篇:韩亚遭空难遇难者家属索赔 搞公关欲阻打官司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