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尼加拉瓜国会批准400亿美元运河计划连通两大洋

网友勾勒尼加拉瓜拟建运河(上面画红线处)及巴拿马运河(右下角红线标注处)位置,示意图。新浪财经  网友勾勒尼加拉瓜拟建运河(上面画红线处)及巴拿马运河(右下角红线标注处)位置示意图。新浪财经

  中新社纽约6月13日电 马那瓜消息:尼加拉瓜国会13日经表决批准了耗资400亿美元的尼加拉瓜运河计划,该运河如能成功凿通,就有望成为继巴拿马运河之后,再度连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重大人类工程。

  修建新运河的计划获得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的大力支持,而尼加拉瓜国会中支持总统的议员占大多数,因此表决结果并无悬念,草案以61票赞成,25票反对获得通过。

  根据美联社和尼加拉瓜本地媒体等公布的广泛资料,这条计划中的新建运河由一家在香港注册的企业负责建设和开发。

  这家名为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发展投资有限公司(HK Nicaragua Canal Development Investment Co.Ltd。)的企业去年9月同奥尔特加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建设这座新运河的工作大约需要十余年时间。

  尼加拉瓜新建运河计划提出了6个设计方案,外界认为最有可能实施的方案有3个。不论实施何种方案,该运河均面临凿通多条内陆河流,还可能要经过尼加拉瓜湖,才能贯通,工程量浩大。

  然而在尼加拉瓜修造运河连通两大洋一直是众多尼加拉瓜人的梦想。早在19世纪,尼加拉瓜也是开凿中美洲地峡运河的备选地点。但由于巴拿马率先在战略要地修通了铁路,因而在巴拿马修建运河就成为当时的首选。

  美联社称美国政府对尼加拉瓜有关兴建运河的计划“不持立场”。(完)





上一篇:邓文迪曾保护默多克 掌掴袭击者赢虎妻美誉
下一篇:房产税国外怎么征:美国低收入家庭会退还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