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亚洲商讯


超过60%东京奥运入场券目前已分配完毕

   原标题:奥林匹克官网:超过60%东京奥运入场券目前已分配完毕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许云峰]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近期接连表态致力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办,涉及奥运席位分配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也被提上日程。奥林匹克官网1月30日称,超过60%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目前已经分配完毕。

  剩余39%的参赛名额中,有25%将通过各项目奥运资格赛(持续到6月29日)产生,最后14%的参赛名额将根据每个项目各自的排名决定。此外,公路自行车、场地自行车、马术、曲棍球和排球5个项目的奥运资格已经全部产生。其中,中国公路自行车获得两个参赛名额,中国场地自行车斩获8张入场券,中国马术拿到马术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满额参赛席位,中国女排、女曲双双赢得东京奥运资格。

  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6个月,运动员纷纷重回赛场。国际奥委会官网近日称,“奥运资格赛将按照举办地卫生管理部门的要求进行,并保障所有参与者的健康和安全”。过去几周有25个奥运项目举办国际赛事,10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已经重启奥运资格赛:1月11日至14日,柔道大满贯暨奥运资格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来自五大洲69个国家的398名选手参赛。1月17日,女子水球奥运资格赛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恢复,匈牙利和荷兰女队成功搭上通往奥运会的“末班车”。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项目的奥运会资格赛同时被列为东京奥运会测试赛。1月28日,东京奥运会官网发布涵盖18项奥运会和残奥会测试赛和测试活动的新日程,并称东京测试赛已经准备就绪,“测试赛是为了确认和提高奥运会运行能力,确保相关赛事顺利进行而准备的彩排”。

  赛历显示,4月18日至23日在东京水上中心举行世界杯跳水赛,5月1日至4日在东京水上中心举行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5月4日在有明体操中心举行艺术体操世界杯东京站。





上一篇:“继续留在香港市场”,汇丰总裁表态气坏英国议员
下一篇: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年会将延期至8月举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