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亚洲商讯


星展:亚洲富豪正囤积现金为疫情后的投资机会做准备

 

  东南亚最大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DBS)私人银行部门负责人潘志伟(Joseph Poon)表示,亚洲富豪们正在准备现金,以利用新冠疫情影响消退后金融市场和私募股权领域出现的投资机会。

  潘志伟表示,他的部门的客户最近几个月将投资组合中的现金配置从疫情前的30%左右提高至40%左右。虽然该部门没有透露其管理资产规模,但整个星展银行的管理资产达2510亿新加坡元(约合1840亿美元),是亚洲银行中最大的之一。

  潘志伟说:“客户正在持有比通常情况下多得多的现金,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

  他说:“超高净值客户认为,一旦经济摆脱了大流行病的影响,市场将有一个很好的机会。”所谓超高净值客户,是指可投资净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的客户。

  潘志伟称,这些客户正在考虑有资金缺口的金融资产、电商和物流业务,也有一些人计划将现金用于自己的业务需求,并可能通过合作伙伴扩大公司规模。

  潘志伟的观点反映了一个更广泛的趋势。数据显示,由于疫情导致私募股权交易暂停,并扰动全球市场,目前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公司坐拥约1.6万亿美元现金。尽管如此,持有现金可能意味着一些投资者已经错过了一次大规模的市场反弹,MSCIAC亚太指数自3月以来已飙升了约43%。





上一篇:日本正式失去猪瘟“净化国”资格 恢复认定前景严峻
下一篇:港媒:美国驻港总领馆寿山洋房已出售 预计今年底将完成交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