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亚洲商讯


日本出生熊猫明日东京与游客见面 上一次是29年前

  原标题:日本出生熊猫宝宝明日将在东京与游客见面,上一次是29年前

大熊猫宝宝“香香”(右)与母亲“真真”。 视觉中国 资料图大熊猫宝宝“香香”(右)与母亲“真真”。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出生于东京上野动物园大熊猫宝宝“香香”(雌性)与母亲“真真”将于明日面向公众亮相。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8日报道,位于东京都台东区的上野动物园大熊猫宝宝“香香”(雌性)与母亲“真真”19日面向公众亮相前,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中国驻日大使夫人汪婉等相关人士18日先睹为快。

  这将是29年来首次有在上野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与游客见面,上一次是1988年出生的雄性大熊猫“悠悠”。

  据报道,正式与公众见面前,“香香”的亮相庆祝活动在动物园内的熊猫馆前举行。小池在参观后向媒体表示,“‘香香’看起来很精神,它爬上木桩用可爱的屁股对着我们,还吃了竹子。面向公众亮相就要开始,希望大家守护它的成长,关心爱护它。”

  汪婉在活动上致辞称,愿“香香”健康成长,作为和平与友好的使者发挥作用,希望也能有机会让日本大地震灾区的孩子们看到。从汪婉手中获赠纪念品熊猫像的上野动物园园长福田丰表示,“时隔29年能与公众见面可喜可贺,感到很自豪。”

  “香香”是大熊猫“力力”和“真真”的宝宝,于6月12日出生,到本月19日迎来出生190天。体重也从原本的147克增至超过12公斤。第二次生子的“真真”在育儿方面开始熟门熟路,照顾“香香”茁壮成长。母女俩一起嬉戏玩耍,一起爬木桩,精神抖擞。

  据悉11月在中国举行的有关大熊猫繁殖技术的国际会议上,“香香”被夸赞长相齐整很标致,成为话题。上野动物园还利用休园日为“香香”亮相做训练,包括习惯人声和照相机。





上一篇:日政府公布安倍外访花费:92国87亿日元
下一篇:李嘉诚再度抛售香港资产:20亿港元卖掉一处购物中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