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亚洲商讯


研究统计显示韩国去年人均GDP为朝鲜的29.5倍

 

亚商社快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11日表示,根据研究院推算去年朝鲜的人均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为783美元,而韩国的人均名义GDP为23113美元。按照该推算,韩国国民人均GDP为朝鲜的29.5倍。

研究院表示,朝鲜人均名义GDP较2011年增加了63美元。这是因为去年天气情况比较良好,粮食收成有所提高,同时建筑领域的投资也有所扩大。此外,朝中贸易与韩朝贸易额增加,国际社会对朝援助的规模扩大,这些都对扩大GDP规模起到了作用。

研究院还表示,与中国(人均6076美元)、越南(人均1528美元)和老挝(人均1446美元)等其他共产主义体制的国家相比,朝鲜的GDP规模依旧非常小。与朝鲜GDP水平相近的国家有孟加拉国(人均850美元)、缅甸(人均835美元)等。

研究院提出,依靠朝鲜目前的经济水平还远不能实现自力更生,若韩朝关系改善时,需要扩大韩朝经济合作,培养自力更生的能力。韩朝之间收入差距大,因此在统一成本方面负担也大,有必要努力缩减两地的经济水平差距。(财经网)





上一篇:6月份韩国失业率7.9%
下一篇:韩国央行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