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商讯


南山智尚入围北京冬奥服装设计项目

   2020年11月,北京冬奥组委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服装设计方案。南山智尚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毛纺织服装产业链一体化公司,积极参与,最终作品“以剪纸为媒、会世界之友”在众多参赛作品中成功入围冬奥会颁奖服装。

 

  此次南山智尚设计的作品灵感来源于剪纸。剪纸,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中国古代民间在举行庆典时采用剪纸来表达仪式感。因此以剪纸为设计核心元素能够兼顾礼仪和艺术性。“喜上眉梢”“喜鹊登梅”是中国民间吉语剪纸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寓意对冬奥会的一切美好期许。

 


  南山智尚将剪纸这种镂空艺术利用现代纺织科技新手段使其巧妙运用到服装设计中。既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艺术表现形式又展现了科技创新成果。款式以汉代偏襟为主,结合现代中式修身剪裁,使其去古还新,古为今用,既是对中国文化的表达,又将传承与创新结合的设计理念贯穿始终。


  一直以来,作为行业隐形冠军,南山智尚积极参与奥运会赛事等重大体育项目,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2021年助力国家高尔夫球队出征东京奥运,10年来各届奥运赛场上都能看到南山智尚的身影。同时,南山智尚与中国高尔夫协会开展十余年的赞助合作,不遗余力支持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此外,南山智尚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和老挝“陆锁国变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中,成功承接中老铁路老挝乘务组人员设计制作的服装,携手北服·南山中国职业装研究院先后全程参与了2020式“警礼服”设计和研发项目;为国庆70周年女民兵方阵提供受阅服装、训练服装的设计和生产服务、设计的作品获得2013(北京)世界园林博览会职业装设计金奖。


  南山智尚追求卓越的精神与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相得益彰,未来将继续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向消费者传递公众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与品牌精神。

亚洲商业通讯社

 





上一篇:品美酒、赏华服、观美景,“南山+”众企业携手亮相WANG FENG BRIDAL高定发布会
下一篇:读懂Z世代 设计创造无限可能 南山智尚杯中国正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