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商讯


新西兰大学联盟:疫情造成损失将打击教育业

   原标题:新西兰大学联盟:疫情造成损失将打击教育业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日前,新西兰各大学部门组织表示,因为旅行禁令影响,原定在新西兰八所大学学习的12700名中国学生中,或有一半以上无法按期回校继续学业。

  新西兰大学联盟的首席执行官Chris Whelan表示,潜在的学费损失将几乎抵消掉整个行业的总盈余。据了解,就学生签证的入境日期和退款政策的灵活性问题,新西兰移民局表示正在寻求解决方法,并已采取措施减轻影响。

  Whelan说,这种情况对大学部门来说是“完美的暴击”,因为它正好在学年即将开始之时发生了。“这可能是一年中最糟糕的时间,因为这是学生将要出发到达校园的时间。即使取消旅行禁令,比方说这个周末就取消,仍然会有大量的航班被打乱,大量的学生将被困在前往新西兰的路上。”

  新西兰大学联盟表示,仅就直接收费而言,院校可能会面临1.7亿新西兰元的预期收入损失,而学生在此期间的生活预计将花费3.4亿纽元。

  Whelan表示,1.7亿新西兰元的学费收入,与2019年八所大学的1.75亿纽币的盈余相若,而后者被用来弥补不断上升的运营成本。虽然他将这些数字描述为“最坏的情况”,但如果损失了这些收入,“则意味着一定程度的财政紧缩,还要与政府进行严肃对话”。

  “国际学生为我们提供给所有学生的整体教学质量做出了重大贡献。“如果旅行禁令延长了很长时间,将会导致成本上升,在恢复后,新西兰将不得不进行讨论如何保持大学体系的教学质量。”

  Hipkins在一份声明中说,新西兰政府正在密切注意局势。“虽然大学新学期目前都没有开始,但我们已经以多种方式为他们提供支持。比如让中国的学生在线上学习,将大学的开始日期推迟到第二学期等。”

  Whelan说,在短期内在线提供远程学习很简单,但是在一两周后,大学需要提供更复杂的服务,例如课外辅导支持和使用实验室。“我们需要了解的是这段时间可能有多长,因为这将决定我们需要花费多少时间和精力来支持这些学生。”

  尽管尚不知道疫情引起的限制对新西兰经济的影响,但旅游业、海鲜业和伐木业已经受到了直接打击。贸易专家警告说,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以至于破坏的程度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弄清楚,并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新西兰总理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我们还不知道更广泛的供应链风险,但是我认为,这再次凸显了多元化的贸易格局对新西兰和我们出口商的重要性。”





上一篇:堰塞湖即将泄洪 武汉疫情面临三大挑战
下一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正式上线 移动音频“国家队”入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