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商讯


强生出租成立共享出行公司:已获得网约车运营牌照

  强生出租成立共享出行公司:称不和现有的网约车平台直接竞争

  传统出租车公司也开始杀入共享出行的蓝海。

  10月16日,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663.SH)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强生出租与陆金申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金申华”)宣布,共同出资成立共享出行公司强生伴你行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生伴你行”)。

  据悉,合资公司将成为全国首家为网约车平台提供营运车辆及从业人员规范管理综合解决方案的企业,并推出了全新品牌“强生小e”。强生小e将提供车辆和司机准入的解决方案,在运营上还能为司机提供场站休息、优惠充电、快速维修、定期预先保养、道路救援、违章处理等服务。

  “无论是传统出行还是互联网出行,未来出行形式和平台竞争的关键点还是在服务竞争。”强生出租总经理郑永庆表示,强生出租作为百年品牌,在出租汽车行业、汽车租赁等出行服务行业方面建立了完善的人员、车辆、行车安全管理体系。基于这套既有的体系,合资公司可根据行业的动态需求设计出灵活的解决方案,提升出行服务的整体品质和稳定性,促进新出行行业健康发展。

  “强生小e和现有的网约车平台没有直接竞争,而更多的是合作关系。网约车平台的服务模式是获客、解决社会闲置运力的问题。而强生小e的目标是成为这些网约车平台的供应商,帮助它们改善服务和提高效率。” 陆金申华董事兼总经理、强生伴你行副董事长胡列类向澎湃新闻记者(www.thepaper.cn)表示,合资公司目前已经与曹操专车、威马出行、货拉拉、快狗打车等平台建立了合作联系。

  作为股东方的代表,陆金申华董事周永赞打了一个比方,“强生小e”之于网约车行业就好比英特尔芯片之于电脑,“网约车公司需要专业人员、车辆、执照,强生小e提供一套标准化的流程,为网约车公司提供服务质量的保障,就像把我们这块‘芯片’放到他们的平台上面。”

  天眼查数据显示,陆金申华第一大股东为申华控股(600653),申华控股的第一大股东为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据了解,合资公司现阶段的发展目标是以长三角为主辐射周边城市;计划到2019年覆盖50-100个主要城市,以客户需求为布点,根据城市的运力需求进行调整布局。

  胡列类还介绍,未来强生伴你行在业务发展上将实行货运和客运双轨并行。介于目前网约车市场中货运出行的玩家数量不是很多,货运需求领域的市场机会可能会更多一些。

  老牌出租车公司强生是出租车公司中较早吃螃蟹的人之一。在2016年,强生出租就推出了自己的网约车平台“强生出行”,并获得了全国的网约车运营牌照。

  强生出租经理助理、强生伴你行董事长汤健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强生出行推出以来,目前来自APP叫车的用户数量占据调度总数的25%-30%左右,传统电调仍是主流。

  汤健指出,从上海市全市出租车行业的运营情况来看,70%的人还是通过扬招方式打车,这意味着,在网约车市场还有很大的市场可以挖掘,“我们现在每天的电话调车需求量仍然高达14000多人次,公司的200条电话线路和60个调度员每天都是满负荷工作。强生出行未来的目标就是将70%扬招的客户更多地转化过来。而强生出租与新公司的合作将有助于这一目标的达成。”

  汤健还透露,未来通过强生半年行的平台,强生出租和强生出行也将开始在全国的布点,从泛上海地区进入全国的市场。





上一篇:恒大否认停发工资称未续签合同 FF:该说法纯粹是胡扯
下一篇:彭博商业周刊:复星在想什么?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