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商讯


福州市长:福州航空公司正在组建中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徐德金)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市市长杨益民4日下午在北京透露,“福州航空公司”正在组建中。

  杨益民说,“福州航空公司”筹建方案已经国家民航局批准。

  这位市长称,福州希望有一个以“福州”冠名的航空公司,这对提高城市知名度、影响力都非常重要。

  他说,组建中的“福州航空公司”以海航为主体,福州市政府参股,同时另有几个方面加盟。据了解,福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瑞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成为“福州航空公司”股东。

  杨益民对记者表示,从市场角度看,成立“福州航空公司”也是一件好事,在竞争中每家航空公司可能都要不断调整自己;对广大老百姓而言也有利。

  2012年8月,福州市政府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起组建“福州航空公司”,推动“福州航空”完成设立审批及开航后的航线审批;合作发起设立产业基金,投资福州市的机场、造船和航运等相关产业。

  杨益民此次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关于“支持福建民航发展,解决空域问题”的议案。

  目前,该市另在建设福州市通用航空基地,该基地自2010年启动至今,已基本建设完成,将主要经营直升机销售、驾照培训、飞机代管保养、飞行体验等飞行服务。

  去年12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福建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野马飞机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福州市合资建立研发中心和野马飞机整机的制造、组装生产线,并在全球销售、售后服务、机型研发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完)





上一篇:娃哈哈重返主业觅商机:进军高端水行业
下一篇:阿里巴巴拟11.8亿购天弘基金51%股份获受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