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商讯


南山集团举办第三届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

  亚商社报道,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主办,南山集团、山东南山老年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在山东龙口南山大剧院隆重举办。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所老年大学,近200个老年艺术团体4600余人参加汇演。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袁新立、南山集团监事会监事长宋作文等出席开幕式。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山东省老年大学校长杜英杰主持开幕式。

  为期4天的文艺汇演以“欢歌聚南山,盛世抒梦想”为主题,旨在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广大老年学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各地老年教育丰硕成果,促进全国各级老年大学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此次文艺汇演包括舞蹈、服饰表演、合唱及健身运动展示等项目,其中健身运动展示是本届汇演新增设的参赛项目,受到了各地老年大学和老年大学艺术、健身团队的欢迎。

  今年是中国老年教育事业发展30周年。30年来全国已有老年大学5万多所,在校学员达500万人。而老年大学的文化艺术团体为丰富和活跃老年大学学员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大学艺术类教学水平,宣传和服务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社会和老年人的广泛赞誉。此次文艺汇演展演的节目绚丽夺目、异彩纷呈,将为观众带来高雅精彩的艺术享受和极大的心灵启迪。

  据介绍,组委会聘请了有关专家、艺术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此次文艺汇演进行评审,最终将评选出金牡丹奖(金奖)、紫薇花奖(银奖)、月季花奖(铜奖)及荷花奖、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南山集团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经过30多年的艰苦创业,现已发展成村企合一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形成了以工业、金融、航空、房地产、高新技术产业、旅游、教育、老年健康养生为主导、多产业并举的发展格局,并在国内和国外多个地区设立了分公司。在刚刚发布的2013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排名第160位。

  南山集团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十分注重发展老龄事业。按照宋作文董事长提出的“从南山做起,让老年人活的更有质量,更有尊严,更有乐趣,更有空间”的要求,近年来,南山集团依托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先后建设了南山佛光养生谷、老年休闲疗养中心、南山老年大学、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南山分院、南山爱心护理院,成立了南山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南山养生谷健康发展中心、南山阳光艺术团、南山《阳光依然》杂志社等老年人服务机构。其中,成立于2010年的南山老年大学南山老年大学,目前设立3个校区,学员1500人次,开设了26个专业,设有41个教学班,该校阳光艺术团多次在国家、省、市文艺演出中获奖,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上一篇:自然之宝开启秋季铂金系列产品营养健康分享会
下一篇:亚商社报道:2013宇信易诚金融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相关文章
  • 南山集团辉煌篇之:旅游业综合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