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美股年内最后一次大规模IPO!MobilEye首日大涨近40%

  MobilEye美国IPO首日高开高走,报收28.56美元,涨幅达37.95%,盘中一度冲高至29.86美元。此前给出的IPO发行价为每股21美元。

  美东时间周二,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MobilEye终于敲定了其上市计划:此次上市共发行4100万股股票,筹集8.61亿美元,公司估值约为170亿美元。这一估值高于英特尔2017年收购该公司花费的153亿美元,但只有其去年年底公布上市计划时最初预期的500亿美元的三分之一。

  MobilEye此次IPO的发行价为每股21美元,比目标区间的上限高出1美元,此前其IPO定价目标区间为18至20美元。高盛摩根士丹利为联席保荐人。

  鉴于市场低迷,MobilEye 此番大幅削减估值也不足为奇了。随着美国国内的利率飙升,其主要股指的大幅波动对2022年的IPO市场造成了冲击。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美股IPO的融资规模仅为74亿美元,使今年成为了几十年来美股新股发行最糟糕的一年。MobilEye此次上市也是美股在今年最后一次大规模的IPO。

  作为曾经的“自动驾驶之王”,与半导体巨头英特尔强强联手后,MobilEye 在自动驾驶芯片领域可以说是所向披靡,2020年之前,智能驾驶芯片几乎被MobilEye垄断。

  但在过去一年里,科技股受到市场的严重冲击,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较去年同期下跌26%,英特尔先前就大幅下调过一次MobilEye的预期估值,从此前预期的500亿美元降至约300亿美元。

  MobilEye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需求在几年前非常旺盛,但现在已经降温,该公司面临着同行之间的激烈竞争,包括来自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和亚马逊公司旗下的Zoox的竞争。

  在充满挑战的市场条件下,英特尔决定推进MobilEye IPO,这引发了外界猜测这家芯片制造商面临筹集现金为其业务转型计划提供资金的压力。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本周早些时候称,该公司进行IPO是为了让MobilEye成为上市公司,而不是为英特尔筹集资金。

  尽管如此,英特尔周三披露,MobilEye IPO产生的8亿美元净收益中的“很大一部分”将用于偿还给英特尔的票据。





上一篇:大众和大陆宣布在墨西哥总计投资10亿美元
下一篇:日本通胀连续8月高于目标 央行政策转向之风吹得更劲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