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CPI飙升,1/7英国人吃不饱,“生活水平倒退回维多利亚时代”

挨饿受冻、消费降级……最新社会调研显示,严重的能源危机与通货膨胀导致英国民众生活成本激增,很多人已经到了“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困窘程度。在天气与经济的“双重寒冬”之下,英国人未来数月的日子着实不好过。

据英国路透社19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该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今年9月的涨幅达到了惊人的10.1%,严重的通胀导致该国物价飙涨。其中,食品与非酒精饮料的价格涨幅为14.5%,创下了英国自1980年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9月26日至30日期间,英国工会联盟对该国47个选区、共计10495名成年人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14%的人为了省钱而少吃一顿饭甚至不吃饭,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按地区划分,食品危机最为严重的区域位于伯明翰莱迪伍德选区,高达29%的受访者称吃不饱饭。工会联盟惊叹道,英国国民的生活水平已经倒退回了“维多利亚时代”。

除了吃不饱外,高达44%的英国人致力于节省食品开支,这个比率在一些贫困社区达到了60%。而即便是在伦敦切尔西和富勒姆这样的富人区,“节衣缩食”的受访者也仍占据相当比重。该国一些慈善组织与食品组织9月明显感受到了救济压力。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巨大的生活压力直接导致国民消费降级,近期英国的二手货市场生意兴隆。据英国商业和经济研究中心的调研显示,英国今年的“二手经济”体量高达65亿英镑,比2020年猛增48%,而该国二手市场的规模未来5年有可能再翻一番。对于买卖双方而言,“多换点钱”和“多省点钱”分别是他们参与二手经济的主要动力。在二手市场上,书籍和文具是流通性最强的商品,其次是服饰、鞋子和家具等。而各种型号的汽车、卡车则占二手市场的大头,约占市场总价值的1/3。





上一篇:因资助恐怖组织,法国水泥巨头被重罚7.78亿
下一篇:美宣布从战略储备中释放1500万桶石油,美媒:不足美市场用一天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