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加拿大太平洋铁路通过收购打造北美第一条铁路网

   原标题:加拿大太平洋铁路通过收购打造北美第一条铁路网 

  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当地时间3月21日宣布,同意出资25亿加元(1加元约合人民币5.2元),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美国的堪萨斯城南公司,以建立连接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的铁路线路,形成第一个贯通北美的铁路网。

  两家公司在联合声明中说,堪萨斯城南公司的股东将以持有的普通股,交换0.489股加拿大太平洋铁路的股票和90加元的现金。这笔交易的企业价值(包括债务)达290亿加元。

△图为堪萨斯城南公司的列车△图为堪萨斯城南公司的列车

  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首席执行官基思·克雷尔(Kieth Cre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三国之间的《美墨加协议》使得北美大陆供应链整合和提高效率的重要性比以往更高,但是我们向北美运输市场注入的新竞争力已经跟不上这个步伐”,”而这个协议将建立第一条贯通美墨加三国的铁路”。

  目前,这个收购协议还有待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总部在卡尔加里的加拿大太平洋铁路是加拿大第二大铁路运营商,市场价值506亿加元,拥有并运营着加拿大和美国的货运列车业务。堪萨斯城南公司掌握着北美地区南北贯通的铁路走廊,连接着美国中部和墨西哥的工商业城市。(总台记者 张森)





上一篇: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至77万
下一篇:埃及航空公司向埃及政府寻求财政援助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