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长期行贿 这家西方电信巨头被罚10亿美元

   原标题:长期行贿!这家西方电信巨头被罚10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 德新社12月6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12月6日说,瑞典电信巨头爱立信公司已经同意支付逾1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以了结美国当局提起的一桩腐败案。

  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该部6日在纽约南区提交文件,指控爱立信共谋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的反贿赂及其他条款。爱立信在那之后同意达成和解。

  爱立信子公司爱立信埃及有限公司6日就它在此案中扮演的角色表示认罪。

  美国纽约南区检察官杰弗里·伯曼说,爱立信承认在一些国家开展长达数年的腐败活动,以巩固它所控制的电信业务。

  报道介绍,伯曼在新闻稿中说:“爱立信以金钱万能为指导原则,通过行贿基金、贿赂、送礼和贪腐等方式开展电信业务。”

  新闻稿说,爱立信利用第三方代理和顾问向政府官员行贿并管理账外行贿基金。

  和解费包括,逾5.2亿美元的刑事处罚,以及在一起相关事件中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的约5.4亿美元的罚金。

  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013年开始调查此案。美国司法部于2015年介入。

资料图片。新华社/美联资料图片。新华社/美联





上一篇:英法德发声明:又有六个国家绕开美元
下一篇:德国铁路回应瑞典环保少女“春运照”:她有一等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