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欧盟据称将探讨与美国磋商削减汽车关税的可能性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7月18日讯,据彭博消息,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下周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会晤时,将探讨是否有可能就几个主要贸易伙伴削减汽车关税的事宜开始谈判。

  一位因会谈准备工作还在进行而要求匿名的官员表示,容克可能会暗示欧盟愿意考虑一项所谓的多边行业协议,以降低双方以及其他主要汽车出口国之间的汽车关税。这样一项有可能给汽车行业带来深刻变革的协议需要相当长时间才能完成,官员们表示他们对特朗普是否会接受并不乐观。

  欧盟正试图阻止美国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进口是否损害国家安全的调查。

  调查最终可能导致特朗普提议对汽车进口加征20%关税。华盛顿已经使用相同的国家安全理由对从欧盟进口的钢材和铝加征关税。在欧盟28国针对美国的钢铝关税而对美国28亿欧元(33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一个月之后,容克正试图缓解双方正在酝酿中的贸易冲突。

  欧盟委员会在周二宣布双方7月25日会晤的声明中表示,“主席容克和特朗普总统将致力于改善跨大西洋贸易关系并建立更强大的经济伙伴关系。”

  美国和欧盟在汽车关税方面的争端已经重创了汽车制造商的股票,斯托克600汽车及零部件指数今年下跌了约9% 。

  根据另一位官员透露,欧盟将根据容克的会议来确定如何推进此事,但成员国内部存在分歧。去年向美国出口了64万辆汽车的德国渴望与特朗普谈判解决方案,而法国官员则认为新的汽车关税已成定局。

  一位官员称,虽然包括法国在内的一些欧盟成员国抵制这种全面的全球汽车交易,但该集团没有其他可能的合法让步来安抚特朗普。该官员表示,容克没有权力向特朗普提出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但他还是会提出这种选项,因为欧盟委员会认为这是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7月5日的一次演讲中表示,作为广泛的自由贸易协定的一部分,欧盟可以降低汽车关税;该协议必须涵盖两个地区之间约90%的商业往来。她说,另外一个选择是,欧盟和美国可以降低关税,并提供给所有其他WTO合作伙伴。





上一篇:中德签署20多项合作文件 将展开汽车全价值链合作
下一篇:特朗普前“师爷”声称欲搞垮欧盟 使其陷入瘫痪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