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贸易战即将退潮?美方认怂中国冷静回应

 “最近炒的最火的贸易战,不仅刷遍了朋友圈还引起了我国人民对美国增加关税的举动,产生强烈的反感”,微金网负责人在看到贸易战话题开始以来给我们说到。我国政府也针对次贸易战给了积极回应,1.打贸易战没有赢家;2.中国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3.我们一不会怕,二不会躲;4.中国不惧怕贸易战,也不会躲避贸易战;5.如果美方执意要打,中方将奉陪到底;就在我国政府坚持我方立场的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两大事件。

第一,以人民民币计价的中国版原油期货来了,这将会直接动摇美元的世界货币霸主地位!

第二,特朗普身边两位重要的内阁成员,接连放出想要缓和中美贸易关系的信号。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对外表示:我们是自由贸易者,全球系统需要修复,我们已经和中国坐在了谈判桌边。同时,美国财长姆钦也表示,他乐观地认为,美国能与中国达成协议,从而使美国不必真如特朗普所令,对至少5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产品征收关税。

两人一台戏,颇有一副“贸易战停止”的意思。这里面要说没有一些猫腻,任谁都是不信的。

针对这一表现微金网负责人看来,这正如两军将要交战对垒时,只等战鼓擂起就要厮杀开了,突然几个宣战员说:咱们先别开战了。但是此时的表现好像在验证中国一句古话: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贸易战本质

美国继欧洲和日本之后,正式宣布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从特朗普访华盛况来看,这是意外乃至背叛或戏耍,但从中美经济博弈的角度,这是必然。十年来中美经济差距快速缩小,这令美国感受到巨大和持续的不安。重振美国经济是美国总统的重要使命,不谈“遏制中国”的特朗普也不可能例外。相反,作为商业出身的务实总统,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最高诉求就是改善中美贸易平衡,减少每年约3500亿美元的商品贸易逆差——占美国全部逆差的50%,以此作为美国经济再平衡的关键指标。

所以由此看来,美国所宣战的贸易战并不一定是真,真正的目的是抑制中国的崛起,阻碍中国向外发展的复兴之路。

中国大反击

昨天,一记“中国版原油期货”的大绝杀,使得美元的地位遭到了撼动。美元霸权之所以如此强大,想灭谁灭谁,一个最重要的砝码就在于石油美元,石油结算必须用美元。

“如果你控制了石油,你就控制住了所有国家。”

而中国之所以能够在现在这个阶段推出“中国版原油期货”,给世界各国退出石油美元体系一个正当选择,是因为这个条件已经成熟。

首先,中国的经济实力已经得到了世界的认可,这一点美国无法否认,从其以对中国开启贸易战为名抑制中国发展就可以看出来

微金网负责人表示“这一击,比中国表示迎贸易战让更让美国震惊,对此贸易战对否继续进行,估计特朗普在心里已经有了决策。”





上一篇:耐克20年来首亏损:北美市场业绩下滑 利润空间受挤压
下一篇:中国对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附清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