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惠誉:电动汽车普及将导致2030年石油需求触顶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早间消息,根据惠誉评级的一份最新报告,随着电动汽车的日渐普及,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在2029至2030年触顶。

  不过,即便到那时,石油需求也不会急剧下降,2040的石油需求将与今天大致持平,因为世界仍然需要消耗大量石油。然而,需求不再增长,将是石油市场的一次重大结构性变化,可能会使油价更加波动,平均而言更低。

  惠誉在报告中还表示,2017年的事态发展表明,技术变革和产品知名度的提高可能导致到2025全球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1000万辆。

  去年,在电池成本持续下降、消费者偏好和环保政策等一系列因素推动下,多个国家政府以及全球多个汽车制造商宣布了汽车电动化目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其对2040年全球电动汽车规模的预期从此前的1.4亿辆上调至2.5亿辆。

  惠誉表示,在最佳情境下,即如果电动汽车成本和续航里程可与内燃机车媲美、消费者更喜欢开电动汽车、决策者授权和支持电气化、汽车制造商看到专注于一个驱动系统的成本效益的情况下,到2040年全球电动汽车数量超过10亿辆,占到全球汽车总量的一半以上也并非不可能。

  但该机构强调,这不是其“核心预测”,因为电动汽车被采用的速度和模式将更加微妙。





上一篇:美国嘉年华公司一艘游轮爆发群殴 几乎陷无政府状态
下一篇:特斯拉去年亏近20亿美元 独资建厂受阻奇瑞否认合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