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法媒:美国正自行沉没 21世纪将不再属于它

   原标题:法媒:美国正自行沉没 21世纪将不再属于它

  参考消息网12月20日报道 法国《世界报》12月15日刊发题为《二十一世纪将不属于美国》的文章称,美国人自命不凡且自认为是上帝的选民。自特朗普当选以来,许多人陷入一种近乎自我贬低的忧郁情绪之中。然而,特朗普并非历史偶然,他是权势集团多年政治盲目的结果,诸如贫富差距加大,多种文化共存走向歧途,对人均寿命降低的白人工人阶级的藐视。

  稳定化身面临失控

  文章称,奥巴马就曾经做过蠢事,指责美国中西部收入微薄者“抱着自己的枪支和宗教不放”,而希拉里则把特朗普的部分支持者说成是“无耻之徒”,随后对此表示道歉。奥巴马虽然有天赋且口才好,但他后来就是其国家的骗人广告,因为他让人相信一个后种族的、和解的美国,而当时种族关系紧张日渐升级,并且他让其国家走向孤立主义。他身不由己地为特朗普主义的错误之风开辟了道路。

  文章称,自1917年以来,美国就是确保西方稳定的化身。一旦有威胁现身,它始终都是最后的依靠。它先后将欧洲从普鲁士黩武主义和纳粹主义中拯救出来。它通过嘲笑布鲁塞尔没有活力而终结了前南斯拉夫战争,并力争走在反恐斗争的最前端。无论权力是掌握在民主党手中还是共和党手中,美国政府历来最后都是居中执政。这样一个阶段如今结束了。世界第一大国一步一步在2001年成为过分虔诚者和知识狭隘者,到了2016年则成了幼稚的自我陶醉的小丑。

  文章称,某种事情变得失控。3亿多枪支流通,加上主张活命主义或白人至上主义人群的决心,加剧了原本就紧张的局势,从而提醒人们,以先锋、牛仔、好打抱不平的人、警察、连环杀手为特点的美国文化从根本上来说依然是一种暴力文化。

  美国正丧失“软实力”

  文章称,正如约瑟夫·奈所说的那样,美国正在失去的是软实力。直至21世纪初,它一直引领时尚、潮流、趋势,享有巨大的诱惑力,包括对其对手。它曾让我们在源泉似乎枯竭的音乐、戏剧、小说、电影领域习惯于如此多的奇迹。它现在再也拿不出令人惊愕或陶醉的命题。

  文章称,2016年,以英美为主的世界选择了自行沉没,一个通过公民投票选择退出欧盟,另一个则选出金发亿万富翁作为总统。这是富裕且有力的百姓的一个笔误,他们以为找回了所失去的强盛,却被迫承认不够成熟。整个帝国有朝一日终将死于自命不凡和狂妄自大。因自己超级强盛而陶醉的美国忘却了“成功最可怕的对手,就是成功本身”。它今天再也没有能力成为一个帝国,即便变得宽厚。

  文章称,二十一世纪将不属于美国,它肯定将是中国的,可能是印度或巴西的。然而,由于美国的弱点以及来自俄罗斯、东方或非洲的“威胁”尽人皆知,这种衰落并不是个好消息。我们应该帮助美国盟友重新回到共同的世界,找回清醒和审慎。





上一篇:美国亚特兰大机场突发停电 或影响全世界空中交通
下一篇:比特币快速上涨后经历过山车:7天掉价7000美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