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Airbnb关闭俄罗斯分支 遇政策墙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4月17日记者获悉,美国短租平台Airbnb近日关闭了在俄罗斯的分支机构。据知情人士透露,Airbnb关闭旗下公司是因为担心俄罗斯新颁布的有关现金支付的法律条款有可能对俄罗斯分支机构造成影响。近年来,Airbnb不断在全球进行拓展,但目前由于各国针对短租平台的法律法规不一样,也导致在一些国家进展并不十分顺畅,前不久刚刚宣布中文名字的Airbnb虽然有大举拓展中国市场业务之意,但未来也依然面临法律法规的挑战。

  针对Airbnb关闭旗下俄罗斯机构,北京商报记者联系Airbnb方面,但截至发稿前并未收到回复。据了解,Airbnb为了简化全球经营结构关闭了在俄罗斯的分支机构。据Airbnb公司发言人称,Airbnb通过位于柏林、都柏林和伦敦的办公处“更容易”开展业务。因此没有必要继续维持俄罗斯分支机构的运营。

  有业内人士表示,可能是当地法律影响了Airbnb公司的决定,该公司此举可以避免向俄罗斯税务局提交用户的数据。据介绍,俄罗斯新规将于7月1日生效,届时Airbnb的现金支付数据将需要通过在线收银机提交给税务局。这一法律要求适用于大多数类型的零售商和服务提供商。业内人士还透露,如果Airbnb公司关闭在俄罗斯的分支机构,那么它的现金支付数据将保存在俄罗斯境外。

  实际上,近年来由于共享经济的概念盛行,短租C2C平台也在全球化快速推行。据2016年酒店数据大会报告透露出的数据显示,Airbnb目前在全球共提供超过230万个房源,超过任何一家酒店集团。然而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Airbnb在全球短租市场房源拓展迅猛,但是Airbnb也面临一些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限制,而这也成为Airbnb快速拓展全球市场的最大障碍。

  2016年,法国议会就曾讨论过一项由短租平台强制取消违法房东做民宿资格的法令,除了加大监管,法国还对Airbnb开始征收城市税。就在上个月,Airbnb刚刚宣布了中文名字“爱彼迎”,并意图示好中国市场。但长期以来这家公司在中国市场屡遭投诉,甚至还发生了“上戏学生毁房事件”。

  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安金明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国家旅游局、住建部、农业部、“三会一行”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方针等国家的政策和资本层面,都非常重视民宿业态,现在需要让民宿合法经营。如果某个民宿本身为不合法的经营个体,那就无法参与到网络经营平台或共享平台中。业内分析人士坦言,未来随着民宿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出台,民宿行业将迎来一次调整,而调整之后Airbnb、蚂蚁短租等都需要适应相关的法律法规,未来民宿行业或许将会迎来更严格的监管,届时Airbnb除了要适应新法,还要同国内一些短租平台进行竞争,Airbnb未来突围之路充满不确定性。





上一篇:传奇影业拿什么实现31个小目标 金刚难扭业绩窘境
下一篇:苹果App Store或涉嫌垄断和违法 开发者拟集体诉讼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