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特斯拉美电池工厂有害物质泄漏:清洁溶剂在码头溢出

  特斯拉美国电池工厂有害物质泄漏:清洁溶剂在装卸码头溢出

  澎湃新闻记者 葛佳 综合报道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4月18日,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SLA.O)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发生有害物质泄漏,但未造成重大伤亡,也未对公共健康构成威胁。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发言人戴夫·阿诺德(Dave Arnold)说,一桶“标准建筑清洁溶剂”在装卸码头溢出,建筑物的一小部分被疏散。

  该公司表示,紧急工作人员正在对内华达州特斯拉公司Gigafactory电池厂周一泄漏有害物质进行调查。

  阿诺德说,出于谨慎的考虑,一些可能在有害物质泄露时暴露在该区域的员工正被转移到当地医院。不过,他说不会对特斯拉生产产生影响。

  内华达州高地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乔·柯蒂斯(Joe Curtis)说:“对公众没有威胁,没有羽毛或任何东西。他说消防部门正在现场识别泄漏的有害物质。

  早在2014年3月,特斯拉首次对外公布了Gigafactory超级工厂计划,该工厂投资50亿美元,选址在美国内华达州的里诺市,工厂面积超过了53.9万平方米,相当于100个足球场大小,号称是目前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的建设成本达50亿美元,建成全部投产后将使该公司生产锂电池的成本降低至少30%。超级电池工厂采用分段的建设方式。松下将为该工厂的建设和运营提供帮助。

  2017年1月,特斯拉表示,与松下合资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生产的首批产品-Model 3系列电动车锂电池正式出厂。虽然该超级工厂建设只完成了三分之一,但首批电池出厂对特斯拉意义重大。

  据报道,超级工厂注重安保工作。允许入内的游客必须在前门接受检查。工厂内的多个会议室是以化学元素命名的,这些名称都来源于电池电源供应的关键部分,包括锂、钴、镍、铝、硅。针对家庭用户的Powerwall电池和针对企业用户的更大型的Powerpack电池都已经在超级工厂生产。最终Model 3的电池组也将在那里生产,然后通过铁路运往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大约有350个特斯拉员工在该工厂工作。

  根据超级电池工厂的规划,到2018年,该工厂将每年生产超过50 GWh的电池,足够50万部特斯拉汽车之用。业内人士曾认为,对于一个在2015年仅生产了5.0658万辆汽车的公司来说,这像是一个天方夜谭。该工厂还将使用可再生能源,从而实现“净零耗能”工厂。

  尽管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 1还没完全建成,但在特斯拉2017年2月的投资者信中,特斯拉官方已经钦定了Gigafactory 2的选址和建设工作。这是特斯拉第一次以书面形式界定工厂项目,事实上,特斯拉还将在2017年晚些时候完成Gigafactory 3、Gigafactory 4和“可能也有”Gigafactory 5的选址工作。

  但特斯拉明确表示,Gigafactory 2就位于特斯拉位于美国纽约的太阳能发电厂(即原Solarcity太阳能工厂。)





上一篇:中国港湾7.7亿美元获西非第四大港口扩建大单
下一篇: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发生化学物泄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