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首届发展中八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在尼日利亚阿布贾召开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6  发表评论>>
 

  与会的发展中八国集团秘书长、尼日利亚工业、贸易与投资部长、尼日利亚外交部长等 (摄影:张威伟)

与会的发展中八国集团成员国代表团(摄影:张威伟)

  亚商社快讯原标题:首届发展中八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在尼日利亚阿布贾召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威伟):首届发展中八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于当地时间6月25日上午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发展中八国集团秘书长塞义德・穆萨维、尼日利亚工业、贸易与投资部长奥卢塞贡・阿贡加、尼日利亚外交部长奥卢本加・阿希鲁,以及来自各成员国的贸易部长及官员出席会议。

  发展中八国集团秘书长塞义德・穆萨维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自1997年成立以来,发展中八国集团的贸易额增长迅猛,成员国间的经贸联系不断加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3年的金融统计数据,发展中八国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的贸易总额从1997年的4340亿美元增长到了2012年的近1.8万亿美元。本次在尼日利亚举行的首届成员国贸易部长会议,旨在达成“阿布贾宣言”,以进一步加强成员国间的经贸往来、提升经贸合作水平,从而扩大发展中八国集团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

  尼日利亚工业、贸易与投资部长奥卢塞贡・阿贡加表示,发展中八国集团各成员国应该充分挖掘本国优势,拓宽经贸合作领域。同时,努力消除成员国间的贸易壁垒,尽快达成优惠贸易协定,并在签证办理方面为商人和企业提供便利,从而加强成员国间的商贸往来。

  发展中八国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由孟加拉国、埃及、伊朗、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八个发展中国家组成的经济合作集团。该集团的主要目标是提高成员国在世界经济体系中的地位,加强和扩大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往来等,其总部设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

 





上一篇:美三大股指盘初上涨 化工医药板块表现较好
下一篇:八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在尼日利亚召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