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亚洲商讯


2月狂抛美债砸崩全球市场 日本人下一步引人关注

   来源:华尔街见闻  

  市场正密切关注日本寿险公司的下一步动向。

  从本周开始,包括日本人寿保险公司(Nippon Life Insurance)和日本邮政(Japan Post)等日本主要寿险公司将公布新财年的资产配置计划。

  作为美债最主要的海外买家,日本保险公司管理的总资产规模为3.6万亿美元,其中四分之一为外国证券。考虑到美债收益率对于市场走势的巨大影响,日本保险公司资产配置方面的任何细微变化都将影响市场。

  今年2月日本投资者的疯狂抛售推动美国国债出现了2016年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在美国国债基准收益率接近一年来最高水平的情况下,债券投资者迫切希望知道,日本投资者倾向于在美债收益率处于何种水平情况下购买美国国债。

  美国财政部此前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的财年中,日本投资者继续年度净卖出美国国债,为过去7年来的第6次。

  但部分市场分析认为,考虑到美债收益率水平,日本投资者今年将恢复美债购买。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去年8月触及约0.5%的历史收盘低点后,已经大幅反弹,目前略高于1.60%。这一涨幅使得美国国债对日本寿险公司近年来青睐的一些信贷产品更具吸引力,这些产品的息差已跌至接近历史低点的水平。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及外汇投资组合策略师Hiroshi Yokotani表示,日本投资者可能在市场稳定下来时寻找合适时机买入,“考虑到对冲成本,美债仍具有较高吸引力”。

  在对冲成本方面,2021年第一季度,日元是10国集团中表现最差的货币,今年迄今为止日元兑美元下跌了5%以上。处于低位的短期利率使对冲成本保持在历史低点附近。

  考虑到对冲成本,日本投资者目前从10年期美国国债中获得的收益率接近1.3%,相比之下,30年期日本国债的收益率仅为0.65%。





上一篇:缅币汇率逼近历史最低点 金价飙升
下一篇:对日本福岛核污染水的态度 韩国“屈服”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