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亚洲商讯


日媒:福岛每万名儿童中有5人患甲状腺癌

 

日本石川电视台报道截图日本石川电视台报道截图

  海外网3月9日电 据日本石川电视台9日报道,日本有位名叫种市靖行的医生,曾在福岛县郡山市工作,自福岛核事故后全家搬离福岛。但他每月都用休息时间回到福岛,给当地孩子们检查是否受到放射线影响。日媒称,福岛至今已查出252个孩子有患甲状腺癌嫌疑,其中确诊的有202人,这是万分之五的比例。

  “我试着找别的医生帮忙做这件事,但大部分都不帮,只有自己干了。”种市说,1986年,苏联发生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在那场事故中,许多孩子罹患甲状腺癌。因此,福岛县一直在对福岛核事故时,县内38万名18岁以下的儿童做甲状腺检查。

  种市每月都从居住地来福岛。他说:“原来(福岛核事故前)100万人里,也就1、2人患甲状腺癌。通过手术,发现许多病患的癌转移至肺部。”日媒称,日本政府及福岛县曾出具报告,称“很难考虑癌症是受到核事故影响”。直到今日,此类检查是否多余,还在不断受到争议。但种市表示:“核事故已过去10年时间,正因为发现了癌,就说是检查多余,我认为这是一种掩饰丑事的行为。”(海外网 王珊宁)





上一篇:炒比特币利润超特斯拉 马斯克也“脱实向虚”了?
下一篇:风强光足潜力待挖!沙尘过后,多关注蒙古国绿色之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