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亚洲商讯


环保组织警告:福岛核污水“入海”或改变人类DNA

   原标题:环保组织警告:福岛核污水“入海”或改变人类DNA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报道,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日前发布警告称,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存放的核污水除了含有放射性同位素氚外,还含有放射性同位素碳-14,一旦进入大海,可能会改变人类的DNA。

  “绿色和平”报告称,碳-14的半衰期为5370年,会融入所有生物物质,有可能损害人类的DNA。该组织德国分部的资深核专家肖恩·伯尼表示,这一基因损害会持续数千年。

▲资料图片:这是2018年1月31日拍摄的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新华社/法新资料图片:这是2018年1月31日拍摄的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新华社/法新

  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所产生的核污水如何处理,一直是个重大难题。据日媒报道,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中核污水储蓄罐即将装满,日本政府考虑将大量储存的核污水排放入海。据悉,日本政府将在本月27日作出这一决定。

  围绕核污水“入海”一事,日本《读卖新闻》民调显示,50%的日本国民表示反对。面对反对声浪,日本政府并未拿出替代方案,只是一再表示,核污水经稀释后,其中的有害物质氚的排放是安全的。

  来源 | 国际在线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印度本财年经济萎缩10.3%
下一篇:韩媒:三星分李健熙遗产后,李在镕将成韩股市首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