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亚洲商讯


韩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1.75%

  韩国央行30日决定,把基准利率从1.50%上调至1.75%。这是韩国央行时隔一年后再次加息。

  韩国央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韩国国内经济目前发展趋势总体上与其潜在增长率相符。央行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密切关注经济增长前景和通货膨胀趋势等因素,及时调整货币政策。

  分析人士表示,韩国央行此次加息旨在遏制家庭负债规模膨胀以及房地产市场过热。受先前经济刺激措施和扩张性货币政策带动,韩国家庭信贷规模近年来急剧扩张。截至9月底,韩国家庭信贷规模突破1500万亿韩元(约合1.33万亿美元)。这导致市场流动性过剩,房地产价格不断增长。

  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年内已经加息三次,不断拉大美韩利率差。一些专业人士担心,利差继续扩大可能引发韩国金融市场外国资本出逃。

  去年11月,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1.25%上调至1.50%。





上一篇:超一半日本婴儿有望活到100岁 政府补贴18万东京赶人
下一篇:亚洲税务局长们3天会议达成6项成果 助推一带一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