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亚洲商讯


马来西亚称资本外流是市场正常反应

  原标题:马来西亚称资本外流是市场正常反应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随着世界银行[微博]宣布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马来西亚股市13日与亚太地区其他主要股市一样出现下滑。马来西亚吉隆坡综合指数当天下跌32.25点,报收1742.87点,跌幅为1.82%,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

  但分析人士认为,在执政联盟赢得大选的利好因素及马来西亚内需将继续推动经济增长的背景下,马来西亚股市有望保持稳定。

  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塔杰丁・阿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6个月来,外资是推动马来西亚股市的主要动力。随着市场对美联储推出宽松政策的预期加温,外资从本区域撤离是市场的正常反应。马来西亚股市虽难免受到影响,但仍保持在一个较稳定的水平。

  塔杰丁说,自马来西亚5月举行大选并组成新一届内阁后,市场对马来西亚政局不稳的担忧逐步消散,马来西亚股市表现良好,大选后首个交易日股市一度大涨超过100点。虽然亚洲股市近日普遍出现震荡,但马来西亚股市仍保持了相对稳定。





上一篇:日本财务相:将按原计划上调消费税
下一篇:朝鲜官员正努力学习经济课 释放经济改革信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